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历史文章  »展开论题组:7 »展开上一层主题组1 »主题组:2 1999.8.21 4:55:59 法华微信 注册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
  不知“即身成就”与“即身成佛”是否有区别,暂说几句“当生成就”。
  “即身成就”与“即身成佛”可能多见于密法,不知是否有区别,还有待密宗大德、善知识指导。这里暂说几句念佛法门的“当生成就”。
  念佛法门是三根普被的微妙法门,从十地菩萨,到五逆十恶而改悔的凡夫,如法修习,都能成就,是众生出离心、菩提心和愿力与弥陀不思议大愿海相应的殊胜快捷成就之路。
  念佛能生净土,也能证圆通。以生净土为例,仅此一生如法修习,至极乐净土,永不退转,且于极乐净土,皆能一生成佛,不必如此娑婆世界,多需历劫修习、久经勤苦。并且,生极乐净土,皆具智慧神通慈悲愿力,能速得圆满成就众生之愿。
  所以,念佛法门是简单易行,而成就快捷殊胜的当生成就法门,有智者应当如法修习,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也发愿生极乐净土,我们凡夫更应当专心修习。
  念佛法门的修习方法,详见:佛说阿弥陀经、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观无量寿经、楞严经、大宝积经无量寿如来会等经典。

发布于:1999.8.20 4:24:39    修改于:1999.8.21 3:01:48  
wise  1999.8.20 4:24:39    

(7-2)  显示次数:2368(1686+682)     查看wise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网页顶端

提示  单击主页面文件夹图标 显示本讨论组主题和全部跟随主题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火凤凰心境一如??白云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01 秒    ◇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