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历史文章  »展开论题组:1554 »展开上一层主题组1 »主题组:11 2001.12.31 6:48:36  法华微信 注册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对吸烟者的忠告!
“许多人不知道烟的由来,认为佛陀的五戒中没有烟戒,所以抽烟应该没什么关系。其实吸烟的危害远胜于杀、盗、淫诸罪,今天这里有七位吸烟者,所以我就给大家讲讲烟的由来,你们要好好听。
在释迦牟尼佛转法轮时,有个诽谤佛法僧三宝、破戒的弟子,她心生忿恨,就发愿:将来一定要在人间留下恶种子,让众生无法修学佛法!由于她发的是毒愿,所以力量特别大。她魔心不歇,死后就成了魔,企图再次阻挠释迦牟尼佛转法轮度众生,她准备把魔与魔女所生的蛋带到人间佛法最兴盛的地方----印度。当她快到印度的时候,因为释迦牟尼的佛光普照,无法进去。五百年间正法兴盛,她一直没有机会。释迦牟尼佛涅槃五百年以后,她又想出来兴风作浪,当她刚从地里出来时,就遇到西南方向莲花生的佛光,又无法进来。可她并未就此罢休,就把魔蛋捏碎,磨成粉后洒在虚空中,随风吹到了与印度毗邻的城市。第二年,那儿就长出一种非常奇异的草----这就是烟草。后来被一个五百多岁的婆罗门老人发现。她心想,自己活了五百多年,从未见过这样的异草,觉得很稀奇,所以就把草拔回,拿到印度一个城市里贩卖。这城市有个魔所化现的妓女,她一见到这种草,马上生起强烈的贪恋之心,花高价买下了。随后她把这种草点燃,熏吸,觉得浑身舒服,接着便开始引种,由于她的魔力,第二年就获得了丰收,此后便一传十、十传百地种植、吸食开来。那时还没有制成现在的香烟,只是研成细粉,用鼻子吸,或者搅着吃,也有人点燃熏身。藏族人抽烟是用鼻子吸,许多人便由此不得解脱。以上主要是根据莲花生大师专论“烟的由来”的开示而谈。

为什么吸了烟就无法解脱呢?因为烟专门熏染人的中脉。按密续所说:人死的时候,明点要从中脉的顶端出去才能解脱。抽烟会闭塞顶轮的脉结,临终时明点无法从顶门走。所以莲花生大师一再说:吸烟者无法解脱,而且必堕无疑。再者,抽烟的人令诸佛菩萨皆不欢喜,一切护法也都远离他。现在末法时代的众生,不知道它的危害,对烟就是恋恋不舍。有人甚至说:“让我戒烟还不如戒饭。”

为什么有烟瘾?它与毒瘾有点相似,其实就是吸毒的一小部份,我劝你们戒烟也是为你们好。抽烟究竟有什么好?

从现实角度来说:

第一,对身体不好,现代医学也已证明抽烟就是慢性自杀;特别是我们密乘行者,一旦抽烟,不管你有多精进,修行也不可能进步。为什么?修一天的功德抵不过你抽一支烟,刚刚这边气脉有一点点进步,烟一进去就都没了。

第二,伤害其他的众生,大家也知道抽二手烟的危害比抽一手烟还大。所以抽烟不仅伤害自己,还伤害其他的众生,特别是自己的家人;同时也是毫无意义的虚掷钱财。你看,抽烟一个好处都讲不来。今天上师刚给你加持,回头你马上又抽烟,就把上师所赐的加持又熏没了。总之烟是专门障碍众生解脱的毒物。生死事大切不可当儿戏!

由于烟是魔的愿力所化。所以烟瘾的魔力很大,很难戒除。它会不断找你、诱惑你。所以要戒烟非得下大决心不可。希望在座有抽烟的人要真正戒掉它。在上师诸佛面前,虔诚忏悔、发愿戒烟。就跟受戒一样,因为在上师诸佛面前受持烟戒,有功德,也有护持。

莲花生大师预言:“一旦在任何一位善知识面前发誓,并真正把烟戒了,我会象你的影子一样护持你!”莲花生大士对烟的由来和吸烟的危害作了明确的开示,今天只是很概括地给大家讲讲,以后有因缘再翻译。

总之,我希望我的弟子中没有烟民,不受烟魔的侵害。大家能做得到吗?

(七位吸烟者闻后向仁波且表示愿受烟戒。)

我很高兴,说明大家对我还是有信心的。今天既然在上师和诸佛面前受了戒,就不能再抽了,否则,那等于欺骗诸佛上师,这是有很大罪过的。烟瘾再来的时候,要懂得对治,多想想烟的坏处、多祈请上师三宝、多念念百字明咒。而且要远离那些吸烟的人,切不可再随着习气而转!”

爱心熊  2001.12.14 15:03:14    来自:北京市  

(1554-11)  显示次数:7275(5355+1920)     查看爱心熊的所有文章 给爱心熊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网页顶端

提示  单击主页面文件夹图标 显示本讨论组主题和全部跟随主题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火凤凰心境一如??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 秒    ◇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