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历史文章   »论题组:815  »上层 »主题组:14  2015.11.17 21:48:22   法华微信 注册
 是故菩提,属于众生,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无上正觉。〖钱昭〗(3.29 16:01) (18559)
 谢谢!〖常青〗(3.29 17:28) (18639)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4 主题索引
是故菩提,属于众生,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无上正觉。
对于一个人来说,难舍的是地位、权势、财富、美色、生命。
对于佛菩萨而言,难舍的是涅般。
观世音菩萨成佛之后,屈尊为菩萨。
地藏王菩萨能够成佛,却不成佛,来往于地狱之间。
提婆达多为成就我佛如来,成心跟释迦对着干,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们生气的时候,跟别人闹别扭的时候,是为了什么?
我觉得,我们所要作的,是不要辜负上天的一翻美意,把自己管好,如有余力,尽可能多往大车上搬些货物。我们是坐车的,不是赶车的。等我们到家以后,学会赶车,那时候,谈论提婆达多才有意义。
等我们有所成就之后,先甭说敢不敢当提婆达多,“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样的宏愿谁敢发?观世音菩萨舍弃涅般,往来于娑婆之间,这样的麻烦谁敢找?顺行我们做着还费劲呢,更甭提逆行了。对于这类问题,我认为理论上知道有这么回事就够了,我们没有资本,也没有胆量,做这种事;有资本,有胆量,还得有缘。什么都没有,不如多卖苦力,多扛大个。

钱昭

钱昭  2001.3.29 16:01:28    来自:北京  

(815-14)  显示次数:18559(16380+2179)     查看钱昭的所有文章 给钱昭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4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6 主题索引
谢谢!
对。专一其心是很重要的。
不过,卖苦力和扛大包,并不是局限在某几个方法之中的。以一种方法为主,并不是说,就屏蔽掉对其他方法的窗口的。这里有个“度”的问题,
“很多看起来不相关的事情,实际上有着紧密的联系”。
比如,每人脚下承重的那块土地,它能够不倚赖其他范围的土地而独立发挥作用吗?如果脱离了,你也无法移动脚步往前行的。
但是这个“度”是很难把握的,如果可以把握好的话,是非常了不起的。
楞枷经中有句话:“无有涅磐佛,无有佛涅磐”。佛菩萨并不是舍不得
“涅磐”,就象你所说的“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就无上的正等正觉,”因为对佛菩萨而言:脱离众生,烦恼,有情等,并没有另外的“涅磐”可得。莲花在空地上,是无法发芽的。佛身是千千万万的因缘所成就的。他们能够做到“在相而离相”。
我们一上来做不到那一步的,所以要先“自固其根”,怎样做到这一步,是非常有学问的,如上所述,那就是‘度”的问题了:
在这里我只是询问一个问题,并没有要去学“提婆达多”,也并没有要展开大大讨论一番的意思:不算过分吧?
但是你所说的本意我是很感谢的!
结识到你,我很高兴。

常青  2001.3.29 17:28:43    来自:深圳  

(815-16)  显示次数:18639(16751+1888)     查看常青的所有文章 给常青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6 主题索引


转向网页顶端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火凤凰心境一如??白云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 秒    ◇   



转向网页顶端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