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历史文章   »论题组:1554  2001.12.31 6:48:36   法华微信 注册
 佛陀对于烟毒祸害之告戒 〖爱心熊〗(12.7 23:04) (7011)
 再刊登一次对于吸烟的示警,恳请大家坚决戒除! 〖爱心熊〗(12.7 23:11) (7296)
 我正在戒烟〖小乐说〗(12.8 21:58) (9167)
 奇怪!很少有佛门弟子吸烟。〖大精灵〗(12.9 1:23) (9594)
 我忏悔,我不但抽烟,还没少抽。〖钱昭〗(12.9 12:02) (12.9 12:05) (7354)
 感谢爱心熊、小乐说、大精灵的劝诫!〖钱昭〗(12.9 12:09) (12.9 12:10) (7285)
 吸烟有害健康,地球人都知道!〖逻辑〗(12.9 16:38) (7255)
 我发愿,如我成佛,我将制造无数甘露丸,对治烟,酒,毒等。〖Jjames〗(12.13 18:55) (9181)
 谢谢(内空)〖无拘〗(12.13 20:15) (9481)
 呵呵,你的愿真不怎么样。〖逻辑〗(12.15 16:51) (9525)
 随喜Jjames!〖爱心熊〗(12.15 20:40) (9464)
 我总在戒烟总也戒不掉,我总在修行总也修不成。(内空)〖李忘适〗(12.13 22:03) (9039)
 烟都戒不掉,可见你修习律宗不行,学”馋”宗算了。(内空)〖逻辑〗(12.15 16:55) (9422)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对吸烟者的忠告!〖爱心熊〗(12.14 15:03) (7293)
 这个贴值得再看(内空)〖无尘〗(12.31 6:48) (7188)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
佛陀对于烟毒祸害之告戒
佛陀對於煙毒禍害之告誡

  這是根據西藏佛經典記載,於本師 釋迦牟尼佛住世之時,有一次在海底龍宮勝王處,正入甚深禪定之時,在第六天他化自在的二位魔女,因愛戀世尊,而來到佛入禪定之處,以各種妖媚之術來迷惑佛陀。而本師 釋迦牟尼佛已是身、口、意三業清淨,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之人,對於美色及人間俗情之貪愛執著,早已枯竭殆盡,這時佛從禪定中起(即出定),施展神變,作一彈指,這時二魔女漸入昏沈狀態,而後魔女們看見自己形態變老變醜,生大恐慌之心。因此二位魔女想破壞佛之戒體的誘惑無法得逞,而懷恨在心,故各發一反願(即破壞人類純潔靈性或障礙道心之願)。

  其中較年長之魔女取其便溺,拋向中華國,而形成大蒜的種子,另一魔女取自己的胎血,拋向印度國,而形成了煙草毒品之種子,如今東南亞、印度、中國雲南等地就是當初毒品種子的發源地。

  吸食煙草毒品或大蒜會麻醉及腐蝕人的心靈,而使眾生漸為魔所攝。尤其這種煙草、大蒜為兩魔女在佛前所發之反願,更加會破壞修行人之功德。

  筆者節錄「孫景風居士西藏經典譯文」以供讀者參考,其重點如下:謹按吸煙(捲煙絲之類)傷身體,促壽命,費金錢,致貧窮,其害猶小,大害甚多,約有二端:

其一、吸煙者,雖有念佛誦經咒之功德,縱經百劫,亦不生微若芥子許之效果。

其二、吸煙者,平時吸煙為氣所薰染,臨終頂門閉塞,不能往生,反隨煙氣墮入地獄。

  煙蒜兩者,一入口中,眾生即當墮入地獄,以其由發反願所生,且於佛前所發反願,較其他一切之力,大而有餘故也。

  吸食之害,不生三戒本續中,三毒俱備故也,不生六度本續中,六垢俱備故也,不容觀修生起次第,以其於佛前觸犯其障故也,不容觀修圓滿次第,以一切根本道,為煙所障故也,不容趨至三寶佛殿前,以減少彼等之功德故也,煙氣上行至天宮,觸於天帝釋及梵天等,阻瑜伽道,及修道,下行至龍宮,觸於白龍族眾,阻瑜伽道,及見修二道,中行至人間,觸尋香無色及饒益眾生之護法,令其昏昧,則護法勢力衰弱,而資糧道隔絕矣,若作佛之近侍,則觸佛障,雖有念誦功德,縱經百劫亦不生微若芥子許之效果,及至臨命終時,於法身出現之際,中脈上端,以為煙所遮,則靈性流轉於下,於中陰報身出現之際,雖現天身,以為煙所覆蔽,無所見而失墮於中陰,於出現化身之際,不得貴族善種眾生之胎,以煙毒根源,是出胎血火中焚化,而成吸者邪緣之因故也。

  清晨吸煙,阻斷動脈流行,臨命終時,不容或現光明,午間吸煙,阻斷靜脈流行,於中陰時,不容或現報身,昏暮吸煙,阻斷中脈上端,於投生時,不容或現化身,何況煙氣惡劣,當為諸善士所共棄也,大蒜及蔥,攝彼類中,亦應永斷,而以煙草毒害最甚,若不戒斷,終必符合世尊已往金口誠言,今世貧窮,漸至墮於惡趣,色身不美,而受生於污穢之處,蓋吸煙者,多半生於不淨之中,及食便溺者之族類中也!

  戒除之法,須向三寶前,作虔誠念,於諸有情,生慈悲心,常誦伏魔咒,乃能淨除矣,(按咒文頗長,音恐難確,故未錄,若能至誠懇切,念佛號以代之,必有同樣功效,以一聲佛號,能除多劫生死重罪也。)吸煙成癮之人,有以仇視心理,願誓戒除,而終不能戒除者,以有昔日魔女惡願加持,生生世世,未曾捨棄,故非下大決心,求佛加被不可。

  孫景風曰:此文由龍樹菩薩 記中錄出,所論煙草之害,較五葷尤烈。讀之令人毛悚!念佛持咒人,若有煙癖,最為護法神所惡,不為呵護,天龍八部,亦最畏煙氣薰障,人間煙氣熾盛,則早魃為虐,雨量不調,災害並至!人若平時為煙氣所薰染,臨終時,神識即隨煙氣墮入地獄,蓋煙氣閉塞頂門,不能往生,平時雖念佛持咒功深,斯時亦作不得主,思之更為可怖!附誌數言,普願有情,速成正覺!

爱心熊  2001.12.7 23:04:37    来自:北京市  

(1554-1)  显示次数:7011(4917+2094)     查看爱心熊的所有文章 给爱心熊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2 主题索引
再刊登一次对于吸烟的示警,恳请大家坚决戒除!
关于吸烟和吸鼻烟不会落入无间地狱, 只有造无间罪孽, 才会进入无间地狱的说法是不全面的, 事实上吸烟和吸鼻烟的罪孽非常大, 这在许多经典和伏藏经典中都有论述, 圣上师们也曾多次讲述过。

《戒律金光》中说: “浊时的实物并不美,会出现十八种杜鲁卡,接触者会生往地狱,来世不会生于美丽的地方。”

《戒律俱光明》中也说:“浊时会出现杜鲁卡,从嘴或鼻中吸入的罪孽者,今生会贫穷如饿鬼,来世会生于地狱。”“会在地狱中号叫百劫时。”

仁增·果结丹赤坚的伏藏预言中说:“坏浊时的熏味食品,是极坏的毒品、 嗅到毒味便会进入无间地狱,所以从今以后应抛弃它。”

桑吉林巴活佛也说:“浊时会出现各种坏行为一,不食营养丰富的食物,而去用有臭味的毒物由于难以满足这种欲望,所以会丢弃正事寻毒物。”

亚尔结·尔坚林巴也说:“应该食用各种喜欢的食品,但千万不要沾用毒物。”

仁增·让那林巴也说:“口气和臭味所及之处,等于夺取六十万人的生命,在坛城前吸烟,智慧神不会降临坛城,流浪的妖魔鬼怪,闻到这一臭味,会象苍蝇般蜂涌而来,如不赶走之些鬼魂,不仅难得成就,还会带来许多障碍。”

仁增·隆色宁波的伏藏中也说:“把杜鲁卡当作食物,会把知心朋友毒死。”

《邓灯深奥伏藏》中也说:“把绿叶作成的烟吸人口中,或将叶粉吸入鼻中,俗男俗女和僧尼,齐聚吸烟处,渝盟者布满山沟,由于妖魔缠身,
所以内心会反复产生贪欲,福泽殆尽,烟中不吉利的死灰,会使眼泪汩汩直流。”

有人认为, 对吸烟的死者做往生没有用, 对此, 曲吉·嘎尔玛·让君多吉这样说: “格西嘎尔玛·桑珠死时, 对他作了三次往生, 但没有起到作用, 这是因为吸鼻烟的异熟”。宗喀巴大师说: “吸这种毒物的人, 绝对不会有解脱的种子, 如同往地中洒播炒熟了的种子, 不可能生长发芽。吸烟者无论做什么善事, 都会象火上浇油, 成为轮回痛苦的补充, 不会有好的结果。”夏嘎尔巴大师也说: “自己腹内入鬼,所以毒叶吸口中,那烟味所到之处,天龙和土地神,都会被烟味熏倒,特别是吸烟的上师,与他有缘者都会进入无间地狱,国王如果吸烟,所有臣民都会进入无间地狱,卖烟或发展烟业,以烟赚钱发财者,来世会生于饿鬼之地,作无百世吸烟毒的饿鬼,而后会生于无间地狱。”

《除毒教理箭》一书也对吸烟的罪孽有详细的论述, 请认真阅读。诗曰:
佛语和圣弟子的讲述中详细说明了吸烟的罪孽
其因果关系已明明白白
智者均应拜读这些圣典
浊时的凡人啊
不必说阅读佛的教诲
就连记述因果关系的书都不肯去看
为了调伏这些难驯的众生
书写了这本简明的书籍
对众生是十分有用的
用通俗的语言讲述深奥的正法
是圣菩萨的优点
真实看到异熟结果的这本书
其内容是十分有用的
虽然如此
但浊时依他的原因
把四种依靠都颠倒过来、
把真正行正法的人当作废物
把那些骗子当作宝贝
不考察自己的过失把违背自己过失的
哪怕是功德
也当作过失对待
抛弃那宝贝正法的人啊
对他们讲述正法又有何用
十方佛陀及其弟子
曾经走过的这条道路
是区别因果取舍的正法
把这些正法送给那些有缘者
我的思想因愚昧的依他
对那些深奥的金刚词句
能会有理解不当的地方
谨向精通正法的智者忏悔
白业热忱福泽的白莲花
清明而又无嫉妒的图像
紧跟三时佛陀
沿圣菩萨欢喜的道路不断前进
一切功德殊胜的吉祥
能消除黑暗的俱智慧眼者是佛陀。

爱心熊  2001.12.7 23:11:52    来自:北京市  

(1554-2)  显示次数:7296(5382+1914)     查看爱心熊的所有文章 给爱心熊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2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3 主题索引
我正在戒烟
最近两个月,我只吸了8只烟,马上就要完全戒除了。
请大家鼓励,请WISE法师监督(最好常问我:“吸烟了吗?”)。
不知道钱昭、十方等师兄近来如何?
从今年3月开始决心戒烟,那时,每天吸10只左右,后来每天7、8只,后来每天5、6只,后来每天3、4只,中间也曾退缩过,想放弃,但是,一想到钱昭、十方和WISE法师,就给我很大的鼓励,从拾信心。

只要你想戒,没有戒不掉的,就看有没有决心。
1。当众宣布自己开始戒烟,让大家监督自己。
2。远离吸烟的人,防止看到他们吸烟引起自己的欲望,防止他们“引诱”,对别人敬烟要断然拒绝。
3。吃完饭时候,一定要等一段时间吸,越往后拖越好;每次吸时,烟头剩的越长越好;能吸半只烟就满足,就掐掉另半只或扔掉或下次吸。

小乐说  2001.12.8 21:58:06    

(1554-3)  显示次数:9167(7159+2008)     查看小乐说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3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4 主题索引
奇怪!很少有佛门弟子吸烟。
我认识的同修一个也没有,全是好同志,包括我自己。

我爱你们所有的人,你们爱我嘛?

大精灵  2001.12.9 1:23:22    来自:一棵大树  

(1554-4)  显示次数:9594(7609+1985)     查看大精灵的所有文章 给大精灵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4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5 主题索引
我忏悔,我不但抽烟,还没少抽。
心地无非自性戒
心地无痴自性慧
心地无乱自性定
明年今日直至终生,若还吸烟,自咒长出癌细胞!
南无宏愿地藏王菩萨!
地藏像前百叩首。
2001年12月9日

钱昭

发布于:2001.12.9 12:02:19    修改于:2001.12.9 12:05:33  
钱昭  2001.12.9 12:02:19    来自:北京  

(1554-5)  显示次数:7354(5374+1980)     查看钱昭的所有文章 给钱昭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5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6 主题索引
感谢爱心熊、小乐说、大精灵的劝诫!

钱昭

发布于:2001.12.9 12:09:55    修改于:2001.12.9 12:10:36  
钱昭  2001.12.9 12:09:55    来自:北京  

(1554-6)  显示次数:7285(5328+1957)     查看钱昭的所有文章 给钱昭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6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7 主题索引
吸烟有害健康,地球人都知道!
其实什么东西对人没有祸害?恐怕没有(包括学佛)。看度罢了。

逻辑  2001.12.9 16:38:46    

(1554-7)  显示次数:7255(5298+1957)     查看逻辑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7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8 主题索引
我发愿,如我成佛,我将制造无数甘露丸,对治烟,酒,毒等。
她还能增加我们的 菩提心,智慧等。
我忏悔,我也有毒瘾,我爱喝咖啡,一天我找不到咖啡了,我难以忍受,便外面去买了。我要少喝为妙。

Jjames

Jjames  2001.12.13 18:55:10    

(1554-8)  显示次数:9181(7203+1978)     查看Jjames的所有文章 给Jjames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8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9 主题索引
谢谢(内空)

无拘  2001.12.13 20:15:51    

(1554-9)  显示次数:9481(7582+1899)     查看无拘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9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2 主题索引
呵呵,你的愿真不怎么样。
从你的愿就看的出你不是吃过大苦的人。还不如让你成佛后先解决粮食问题,非洲饿死的太多了。你居然想先解决烟酒这些次要的问题!小资产阶级思想而已。可悲,可叹!

逻辑  2001.12.15 16:51:55    

(1554-12)  显示次数:9525(7632+1893)     查看逻辑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2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4 主题索引
随喜Jjames!
感谢你为众生发此大愿,祝你如愿往生净土,早日成佛,广度无量众生,爱心熊在此谢过。

爱心熊  2001.12.15 20:40:58    来自:北京市  

(1554-14)  显示次数:9464(7595+1869)     查看爱心熊的所有文章 给爱心熊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4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0 主题索引
我总在戒烟总也戒不掉,我总在修行总也修不成。(内空)

李忘适  2001.12.13 22:03:22    QQ:27737237  

(1554-10)  显示次数:9039(7084+1955)     查看李忘适的所有文章 给李忘适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0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3 主题索引
烟都戒不掉,可见你修习律宗不行,学”馋”宗算了。(内空)

逻辑  2001.12.15 16:55:31    

(1554-13)  显示次数:9422(7531+1891)     查看逻辑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3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1 主题索引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对吸烟者的忠告!
“许多人不知道烟的由来,认为佛陀的五戒中没有烟戒,所以抽烟应该没什么关系。其实吸烟的危害远胜于杀、盗、淫诸罪,今天这里有七位吸烟者,所以我就给大家讲讲烟的由来,你们要好好听。
在释迦牟尼佛转法轮时,有个诽谤佛法僧三宝、破戒的弟子,她心生忿恨,就发愿:将来一定要在人间留下恶种子,让众生无法修学佛法!由于她发的是毒愿,所以力量特别大。她魔心不歇,死后就成了魔,企图再次阻挠释迦牟尼佛转法轮度众生,她准备把魔与魔女所生的蛋带到人间佛法最兴盛的地方----印度。当她快到印度的时候,因为释迦牟尼的佛光普照,无法进去。五百年间正法兴盛,她一直没有机会。释迦牟尼佛涅槃五百年以后,她又想出来兴风作浪,当她刚从地里出来时,就遇到西南方向莲花生的佛光,又无法进来。可她并未就此罢休,就把魔蛋捏碎,磨成粉后洒在虚空中,随风吹到了与印度毗邻的城市。第二年,那儿就长出一种非常奇异的草----这就是烟草。后来被一个五百多岁的婆罗门老人发现。她心想,自己活了五百多年,从未见过这样的异草,觉得很稀奇,所以就把草拔回,拿到印度一个城市里贩卖。这城市有个魔所化现的妓女,她一见到这种草,马上生起强烈的贪恋之心,花高价买下了。随后她把这种草点燃,熏吸,觉得浑身舒服,接着便开始引种,由于她的魔力,第二年就获得了丰收,此后便一传十、十传百地种植、吸食开来。那时还没有制成现在的香烟,只是研成细粉,用鼻子吸,或者搅着吃,也有人点燃熏身。藏族人抽烟是用鼻子吸,许多人便由此不得解脱。以上主要是根据莲花生大师专论“烟的由来”的开示而谈。

为什么吸了烟就无法解脱呢?因为烟专门熏染人的中脉。按密续所说:人死的时候,明点要从中脉的顶端出去才能解脱。抽烟会闭塞顶轮的脉结,临终时明点无法从顶门走。所以莲花生大师一再说:吸烟者无法解脱,而且必堕无疑。再者,抽烟的人令诸佛菩萨皆不欢喜,一切护法也都远离他。现在末法时代的众生,不知道它的危害,对烟就是恋恋不舍。有人甚至说:“让我戒烟还不如戒饭。”

为什么有烟瘾?它与毒瘾有点相似,其实就是吸毒的一小部份,我劝你们戒烟也是为你们好。抽烟究竟有什么好?

从现实角度来说:

第一,对身体不好,现代医学也已证明抽烟就是慢性自杀;特别是我们密乘行者,一旦抽烟,不管你有多精进,修行也不可能进步。为什么?修一天的功德抵不过你抽一支烟,刚刚这边气脉有一点点进步,烟一进去就都没了。

第二,伤害其他的众生,大家也知道抽二手烟的危害比抽一手烟还大。所以抽烟不仅伤害自己,还伤害其他的众生,特别是自己的家人;同时也是毫无意义的虚掷钱财。你看,抽烟一个好处都讲不来。今天上师刚给你加持,回头你马上又抽烟,就把上师所赐的加持又熏没了。总之烟是专门障碍众生解脱的毒物。生死事大切不可当儿戏!

由于烟是魔的愿力所化。所以烟瘾的魔力很大,很难戒除。它会不断找你、诱惑你。所以要戒烟非得下大决心不可。希望在座有抽烟的人要真正戒掉它。在上师诸佛面前,虔诚忏悔、发愿戒烟。就跟受戒一样,因为在上师诸佛面前受持烟戒,有功德,也有护持。

莲花生大师预言:“一旦在任何一位善知识面前发誓,并真正把烟戒了,我会象你的影子一样护持你!”莲花生大士对烟的由来和吸烟的危害作了明确的开示,今天只是很概括地给大家讲讲,以后有因缘再翻译。

总之,我希望我的弟子中没有烟民,不受烟魔的侵害。大家能做得到吗?

(七位吸烟者闻后向仁波且表示愿受烟戒。)

我很高兴,说明大家对我还是有信心的。今天既然在上师和诸佛面前受了戒,就不能再抽了,否则,那等于欺骗诸佛上师,这是有很大罪过的。烟瘾再来的时候,要懂得对治,多想想烟的坏处、多祈请上师三宝、多念念百字明咒。而且要远离那些吸烟的人,切不可再随着习气而转!”

爱心熊  2001.12.14 15:03:14    来自:北京市  

(1554-11)  显示次数:7293(5367+1926)     查看爱心熊的所有文章 给爱心熊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1 主题索引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5 主题索引
这个贴值得再看(内空)

无尘  2001.12.31 6:48:36    来自:宁夏  

(1554-15)  显示次数:7188(5317+1871)     查看无尘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5 主题索引


转向网页顶端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杜可心东方红当开莲花2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02 秒    ◇   



转向网页顶端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