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归档2  »论题组3903  »展开主题组:1 2006.8.21 10:17:55 法华微信 注册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
  佛说贤者五福德经
    西晋河内沙门白法祖译

闻如是。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佛告诸比丘,贤者说法时有五福德。何谓为五:其人所生则得长寿,是为一福德;其人所生即得大富,饶财多宝,是为二福德;其人所生即端正无比,是为三福德;其人所生即名誉远闻,是为四福德;其人所生即聪明大智,是为五福德。
何因贤者说法得长寿:用前世说法时,上语亦善,中语亦善,下语亦善,其义备足,归寂无为,好杀之人闻法,即止不杀,用是故得长寿。
何因说法之人,得大富,饶财多宝:用前世说法时,上中下语,其义备悉,归寂无为,盗窃之人闻经,即止不盗,便能施与,用是故得大富。
何因说法之人,得端正无比:用前世说法时,上中下语,其义备悉,归寂无为,令闻法者和气安之,即颜色悦,自生光泽,用是故得端正。
何因说法之人,得名誉远闻:用前世说法时,上中下语,其义备悉,归寂无为,令闻法者,敬佛、敬法、敬比丘僧,用是故得名闻。
何因说法之人,得聪明大智:用前世说法时,上中下语,其义备悉,归寂无为,令闻法者晓了妙慧,用是故得聪明大智。
是为五法说经者得福也。诸比丘闻经欢喜,前为佛作礼。

佛说贤者五福德经

路过  2006.8.21 10:00:00    

(3903-1)  显示次数:10490(6877+3613)     查看路过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网页顶端

提示  单击主页面文件夹图标 显示本讨论组主题和全部跟随主题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火凤凰心境一如??白云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 秒    ◇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