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条 »论坛首页 »法华论坛历史文章   »论题组:1332  2001.9.8 19:34:04   法华微信 注册
 应当认真观察和改正过失,成军善知识提供一些,我们看看自己有没有:〖wise〗(9.8 19:34) (1765)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
应当认真观察和改正过失,成军善知识提供一些,我们看看自己有没有:
试总结一些学佛之人次第不明,不重基础,妄自喜简喜圆而出现的典型问题。

1)三归依还不明就开始圆融外道,大喊一切法皆是佛法,失于解脱道。

2)出离心尚无,就高喊行菩萨道度众生,貌似慈悲,实则背离佛法在世间而指向出世间的根本方向。

3)世俗缔、圣义缔不分,两桶水倒来倒去,永立不败之地;实则限于口簧,不减烦恼,不易自他。

4)不肯细细辩析名相,空有基本概念尚不能阐述,即开始谈空有不二、非空非有,唯恐自己不圆顿。还拿句“不起分别心”做盾牌。结果失于正法眼,不能分别邪正。

5)喜玩弄意识,口角争先,拉禅为虎皮,行自我欣赏,自误误人。

6)忽视善知识在学佛中的重要性,不勤求依止善知识,不肯真下大死的功夫,喜自许/窃许自己开悟。

愿以往今所修诸功德,回向法界如母众有情。
障净资圆不退菩提心,速疾成就诸佛无上道。

成军于2001年9月08日11:19:56在网海莲舟佛法论坛

心地无非自性戒
心地无痴自性慧
心地无乱自性定
 ——法宝坛经

wise  2001.9.8 19:34:04    来自:厦门  QQ:1380130  

(1332-1)  显示次数:1765(510+1255)     查看wise的所有文章 给wise发送电子邮件 访问wise的主页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


转向网页顶端

微信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微信»发现»扫一扫,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com)


火凤凰心境一如??白云

◇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 SYS 总计 0 秒    ◇   



转向网页顶端

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fahua.com  WiseForum1.0  Since1999.6